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2017新生辩论赛

作者:admin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本站讯 辩四周大事小事事事可辨,看我如何口吐莲花。论天下正方反方方方可论,听他如何对战四方。由社区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辩论队协同举行的新生辩论赛顺利开展。
    初赛试锋芒。10月16日,8个班级的两两对决拉开新生辩论赛的序幕。中文二班与中文三班针对“男女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的辩题各抒己见。新闻一班与中文六班根据各自的立场展开“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是不是社会的悲哀”的辩论。新闻二班与中文一班在“’为你好’之类的话是不是伪命题’的辩论中上演唇枪舌剑。中文四班“青春重在多元尝试”与中文五班“青春重在目标聚焦”给予观众以启发。最终,新闻一班、新闻二班、中文三班、中文四班进入复赛。
    复赛展身手。四位辩手起承转合,正方反方激烈交锋。10月23日复赛进行。新闻一班与中文三班在“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的辩题上进行观点阐述,中文三班逻辑清晰,更具说服力,战胜新闻一班。中文四班“人生的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与新闻二班“人生的可喜之处在于不可重来”针尖对麦芒,比赛中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中文四班略逊一筹,新闻二班挺进决赛。
    决赛传捷报。10月30日新生辩论赛迎来决赛。校辩论队队长、人文学院辩论队队长李笑霖,人文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学生会主席孔德政,人文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学生会副主席齐国梁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第一场季军争夺赛,新一和中四围绕“应该/不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主题展开辩论。双方援引实例、思维缜密,由表及里对辩题进行深入挖掘。第二场冠亚军争夺赛,正方中文二班与反方中文三班对“人生拥有执念是喜是悲”进行一系列的开场立论,对手质询和自由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严谨理论与现实数据相结合。辩论过程中各方辩手团结协作,反应机敏,展现出人文学子的坚定气势和优雅风度,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各位评委综合多方面的表现后确定:中文三班辩论队荣获本场辩论赛冠军;新闻二班辩论队荣获本场辩论赛亚军;新闻一班辩论队荣获本场辩论赛季军;中文四班辩论队荣获本场辩论赛第四名;各个队伍的最佳辩手也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誉。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