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硕果累累

作者: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步入社会的重要途径,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了社会。2018年暑假期间,人文学院调动355名同学组成50支社会实践团队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前往多个地区开展活动,彰显出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人文精神。

追忆红色岁月,体现爱国教育。作为国家级“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团队以及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服务团队的“微光寻迹”团队前往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井冈山红色微电影创作与拍摄实践。团队通过红色微电影、红军回忆录、爱国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呈现出微电影《一镜一生》、MV《追光者·井冈情》等优秀作品。活动于中国青年网、胶东在线、中国山东网、大众网、一点资讯等多个平台进行了相应的宣传报道。

调研乡村振兴,赋予社会意义。国家级“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专项团队、省级“三下乡•千村行动”专项团队“叮咚”在圆满完成调研任务的同时,从自身角度力所能及地为当地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相应的解决措施,反馈社会。通过调研乡村振兴——郭庄村,纵观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开展状况,反映社会现实。团队实践过程被今日头条共青团山东省团委、烟台晚报等媒体报道,同时多篇稿件于中国青年网发表。

国学启蒙支教,助力脱贫攻坚。省级“三下乡•千村行动”专项团队“山亭拾翠”前往枣庄市山亭区进行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通过湿地和留守儿童的调研,旨在提高人们保护环境、关心留守儿童的意识;通过国学支教,给予留守儿童最大的关怀与帮助。同为省级重点团队的“语同声”团队以“汲取国学精粹,推普脱贫攻坚”为主题,赴山东省聊城莘县柿子园镇郑庄村进行国学支教活动,活动期间获得新华社特约记者以及莘县当地电视台的跟踪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的完成,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对社会百态进行深度挖掘和思考,而且有利于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彰显人文精神。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