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检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鼓励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9月10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223室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振伟、教师陈庆纪、18级辅导员张莉敏担任评委,各实践团队成员及18级部分新生参加。

人文学院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全国各地开展活动,在顺利完成预期计划的基础上取得丰硕成果,实践选题包括红色微电影拍摄、国学支教、乡村振兴调研等多个方向。答辩现场各团队分别从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宣传报道等方面对团队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展示。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微光寻迹”团队前往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红色微电影创作与拍摄。团队通过红色微电影、红军回忆录、爱国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传播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呈现出微电影《一镜一生》、MV《追光者·井冈情》等优秀作品,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强烈反响。省级重点团队“山亭拾翠”团队、“语同声”团队深入乡村开展国学支教,助力教育扶贫攻坚,获得当地媒体和中青网等国家级媒体的全方位报道。最后,副院长刘振伟对此次社会实践答辩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成果,激励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增强意识,并对在场新生提出期望与要求,鼓励新生学会大胆创新,注重细节,敢于挑战自己。

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此次社会实践成果答辩进一步凸显了社会实践的价值,展现了人文学院丰富的社会实践成果,有利于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彰显人文精神。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