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致道厅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院长董晔、党总支副书记徐海滨、副院长刘振伟、副院长张胜利、人文学院团委辅导员、专业老师、各班新生导师出席典礼。

大会伊始,院长董晔致辞,介绍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学生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他提到马克思“每个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理论,劝诫大家能够自觉主动地努力。新生导师代表李登桥从教养、修养、涵养三个方面进行阐释,指出教养贵在男女有别,修养需要博学多识,涵养最为难得,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涉猎不同学科领域,在学术道路上走得更远。教师代表唐廷山结合大学的亲身经历,谈到了大学生的迷茫问题,并对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制定明确目标,二是怀揣人文情怀,三是专注精神做好一件事。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李笑霖结合大学三年的经历,启迪新生从“守信、求实、读书、责任”四个方面发展完善自己。马志杰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提出“学会自律,管理时间,树立独立之人格”等建议与大家共同勉励。最后,刘振伟、张胜利宣读2018级军训内务优胜宿舍及优秀学员名单,现场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军训期间的表现和取得的荣誉成果,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成,实现梦想。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传达到了每一个人文学子身上,有利于新生不断完善自我,加强修养,为人文学院今后新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