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9月19日至2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实学研究会、山东省学联、山东省少工委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潍坊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两名选手中,其中来自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孙绪谦同学获大学组一等奖,古代文学专业研二韩伟同学获大学组三等奖,烟台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选派97名省内高校学生参加,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为网络限时答题,我院孙绪谦、韩伟凭借平时的国学积累和专业素养分别以第2名和第23名的成绩从97位参赛代表中脱颖而出,晋级八强与十二强。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我院孙绪谦同学沉着应答,以扎实的国学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展示了人文学子良好的国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以“国学蕴·中华魂·青春行”为主题,共由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山东省中小学“国学达人”优秀国学成果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齐鲁论坛、齐鲁学子“三礼”仪式示范教育、“奔跑吧国学达人”户外主题训练营暨国学社团青春汇、齐鲁学子潍县文化研学游和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颁奖盛典七个版块组成。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校、院两级团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举办校内国学达人挑战赛系列活动,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引导学子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