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全方位进行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假期期间安全教育的工作要求,落实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人文学院于近期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

临近国庆假期,人文学院团委制定“国庆小长假安全须知”下发各班级,在校内安全方面,重点强调学生离校时需关好门窗并拉下电闸,消除宿舍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在校外安全方面要求:一要注意乘车安全,二要提高警惕性,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各班级导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严格做好假期学生离校、返校统计。

9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成立以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成的“安全检查督导小组”,深入南北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工作从消防安全隐患、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良用电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活动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及时发现和整改。在安全教育上,对学生着重强调两个方面:一要注意用电安全问题,远离有安全危险的大功率电器;二要保证宿舍卫生,注意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的开展,在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领导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了学院作为校园安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有利于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有利于树立全局意识,配合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