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八届一期启航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10月13日至11月30日,人文学院开展二级团校启航班培训。本期启航班共四个课时,通过观影教学、优秀团支部代表分享管理经验等多种形式开展团学指导课程。

交流先进经验,强化责任意识。10月13日,启航班第一课时就先进班集体答辩进行经验交流,中161-3团支部的窦如磊以先进班集体申报过程为切入点,强调了日常考核和班级特色的重要性。11月30日,在第四课时“守信求实做文明烟大人”中,学生团委陈淑婷就守信求实进行分享,作为学生干部要端正自身,维护学生利益;工作要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意识。

学习平“语”近人,提升思想意识。在启航班第二课时和第三课时中,学生干部们通过赏析《平“语”近人》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中的名句“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深刻体会习近平同志对青少年学习成材的殷切期盼。通过观看《平“语”近人》第五集“报得三春晖”,理解“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时代内涵。课程引导学生干部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