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于综合楼416室举办“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新生学业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陈兰英主讲。

讲座首先以同学关系和生活环境为切入点,全体学生互相握手,一句“遇到我,你很幸运”让同学们感受到友谊的重要性。陈兰英指出,良好的同学关系和生活环境是美好大学生活的保障。陈兰英从自我认知和建议指导两个方面开展主题讲座。一方面,陈兰英让学生书写大学生活的感受与体会,并进行现场分享。另一方面,陈兰英围绕学生“应该选择过怎样的大学生活”问题,提出要统筹兼顾学习生活、时间安排有重点、适当且有针对性的参加社团活动等建设性建议。讲座最后,她对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珍惜大学时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二是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规划个人发展方向。

此次“大学梦开始的地方”主题讲座的举办,为处于大学生活迷茫期的新生点亮了一盏明灯,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院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自己的未来确定目标与方向,营造学院好问力行、砥砺逐梦的良好学习氛围。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