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新闻学专业

作者:admin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新闻学专业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以开放、兼容的“大传播”、“大新闻”为理念,培养德才兼备,具有现代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了解新闻传播规律,熟练掌握文字、图片、音视频编辑、网络报道、传播策划、数据挖掘与舆论分析等新闻传播技能与方法,突破专业限制的高层次、融媒体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新闻学原理、传播学原理、媒介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音视频节目制作、新媒体导论、媒介经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空间广阔,可以在报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以及广告、公关、出版发行等部门从事新闻采写、编辑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国家机关、文化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文化传播、策划宣传、舆情调查等工作。从最近四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25%左右的毕业生在媒体从事采编、经营工作,40%左右的毕业生在企业从事策划、宣传等工作,15%左右的毕业生在各类机关事业部门从事宣传、舆情监控等工作,10%左右的毕业生在国内高校读研,5%左右的毕业生出国留学。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