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校友访谈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7-06-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增强学校与校友的感情互动和能力交换,让在校学生深入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人生、从容面对未来,5月26日下午两点半,人文学院荣幸邀请饶妮、李丽、边恒博、赵润、谭超和王明茜六位校友,于致道厅举办校友访谈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党总支副书记景洪昌以及团委书记张戈出席本次活动。
    访谈会两点半准时开始,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六位校友的学业与就业简历。随后,六位校友分别回忆了大学时光,表达了对烟大校园生活的怀念,以及他们走上工作岗位的心路历程,分析了大学生需要面对的种种困难,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访谈环节,现任烟台约中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的02级校友李丽谈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校期间受到资助的她,从走向社会的那一刻起就立志做出一番事业,并出资成立校友励志奖学金,反馈母校,传递爱心。烟台广播台的王明茜校友则告诫在场同学脚踏实地,切不可空想。被称为“中国学历最高的博士快递哥”的谭超认为,应该正确认识考研,脚踏实地地在社会上学东西、捞干货。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互动踊跃,纷纷举手提出问题,与他们进行了更深一步交流。
    访谈会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作总结发言,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要坚持信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要术业有专攻,掌握好技能;要多读书,沉淀自己,丰富自己。
    举办校友访谈会不仅拉近了在校学生与优秀校友的距离,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奋斗方向,这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作出合理的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