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师资力量

谭诚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谭诚训,硕士研究生,副教授,1965年出生于山东烟台。198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获法学(新闻学)硕士学位。2001前年,在烟台、海南、深圳等地媒体从事新闻工作,并在企业从事行政与企划工作。自2001年至今在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从事本科教学工作,2015年起任硕士生导师。目前为新闻系本科生与研究生讲授《新闻编辑》、《杂志编辑与制作》、《高级新闻编辑》三门课程。

研究领域:

新闻策划、媒介文化、社会想象

主要成就:

在 《中国广播电视学刊》、《河北大学学报(哲社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电视研究》、《当代传播》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一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闻战线》等摘录,观点收入《中国新闻传播学研究最新报告(2008年)》、《新闻大学》等年度研究综述多次。参与《好新闻后面——编辑耕耘录》一书的采写。正在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一项。

 


上一条:薛 涛
下一条:李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