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学业深造规划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

为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帮助学生明确求学深造的规划路径,营造全院勤奋严谨的优良学风,3月24日、28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召开学业深造规划交流会。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胜利、院长助理郑青华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交流会。

张胜利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学习方法,对考研相关科目的学习计划进行了详细指导。他提道,专业课的复习要保证平行复习,以指定教材为本,由薄到厚,由厚到薄,最后要做到将书本知识熟记于脑,内化于心。专业教师胡剑南讲道,要学会区分短线课程及长线课程的关系,要针对不同的学科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同时注意学习效率与身心放松的协调并举,把握好整体备考节奏。在解疑答惑环节中,大多数同学对于考研选择目标院校存在疑问,专业教师林丽耐心地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考研学子摸清报考院校出题规律并有针对性提前备考,同时要结合个人志趣,明确自身定位,选择能力范围之内的院校,争取顺利步入理想院校深造。辅导员张莉敏说道,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考生需要及时关注目标院校信息,找好自身备考的发力点。

近年来,人文学院毕业生选择考研人数逐年攀升,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学生需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广大人文学子提前规划就业路径。接下来,人文学院将继续以就业指导的专业性和实用性为抓手,壮大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丰富就业指导内容形式,切实为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