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办校园新闻摄影讲座暨校外专业导师聘请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414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于文科馆132室召开校园新闻摄影讲座,特邀烟台日报摄影记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唐克担任主讲人,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滨、团委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辅导员孙金辉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表达了对主讲嘉宾唐克的欢迎和感谢,并叮嘱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新闻专业素养。唐克围绕新闻摄影的意识、精神、角度和瞬间等四个方面向学生们阐明了新闻摄影工作者具备的专业技能和人文关怀,要求同学们初步明白新闻摄影的内涵、特点和意义。随后,唐克通过展示个人的摄影作品,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摄影的角度选取、光线运用和主体把握,强调借助协调人与物的互动关系讲述图片中的情节。唐克结合学生们近期拍摄的图片,认真分析了图片中存在的构图凌乱、曝光过度、主题不明等问题,并现场演示了图片修改后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是一场知识的分享,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有利于激发出学生们新闻创作的强烈欲望,争取用新闻图片讲述烟大好故事。最后,徐海滨为唐克颁发“人文学院新闻摄影校外导师”聘书,希望唐克能够发挥个人特长,提升人文学子新闻摄影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切实出发挥实践育人的成效。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完善校友帮扶机制,主动引进政治素养高和业务技能深的专家学者担任我院校外专业指导教师,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可感和归属感。同时,学院积极走出校园,搭建校外实践基地,促进学科发展与社会需求的深度融合,努力探索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新闻学科的实践育人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