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圆满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之际,人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新闻系老师李晶、肖辛育,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

11月8日至11月13日为初赛阶段,学生团委宣传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11名参赛选手。11月13日晚上于综合楼112室举办演讲比赛复赛,比赛可谓高手云集,亮点纷呈。7号选手孟瑶台风稳健,她用热血沸腾的《少年中国说》引出了当代青年肩上的重任,掷地有声的向同学们发问:“青年人,你有使命感吗?”。9号选手徐浩华结合参与“创青春”的工作经历,围绕“理想”与“担当”,从个人与国家两个层面激励当代青年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脚踏实地。

演讲结束后,李晶首先对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从审题、稿件、演讲技巧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演讲主题突出,紧扣时代背景;二要追求原创,稿件内容真实可信,展现真情实感;三要脱稿演讲,控制表情,平稳心态,适当加入手势增加亮点。随后,肖辛育老师则着重强调了朗诵与演讲的区别,这为同学们今后的比赛起到了指导作用。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比赛结果将在后期公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心理素质,还激励着人文学子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树立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的坚定信念,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