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学生对本年度寒假社会实践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协作精神和实地实践能力,12月17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素质拓展部社会实践组干事常宇主持,2020、2021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宣传委员共同参与。

笔酣墨饱,不蔓不枝。会议伊始,学生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肖雅馨讲解有关宣传稿撰写问题。肖雅馨指出,宣传稿是一类以宣传为最终目标的稿件,应明确受众群体,精炼语言文字,突出中心思想,以求达到其推广宣传之用。其一,标题为文章点睛之笔,需语言简明,言之有物,格式规范,紧扣主题,亮点突出;其二,正文乃文章精华,内容应详略得当,有主有次,使用恰当的关联词,形成一定的逻辑性,同时亦可运用小标题增强文章质感;其三,结尾是主客观的体现,可适当增强升华力度,以小见大,追求更高层次的思想站位。

躬行实践,力学笃行。随后,“星星之火”实践队队长房璇进行实践经验分享交流,她表示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广大学子应明确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为此,房璇从前期筹备、立项申报、进行实践、后期答辩四方面进行介绍。她着重强调前期准备工作,表明“确定选题”为社会实践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内容、专项和时间地点确定选题,明确分工,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使其结合专业优势进行写作、拍摄,推动实践工作有序进行。各团支部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社会实践是青少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自身应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会议顺利举行,不但有利于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而且有利于学院端正办学方向,寻求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突破,形成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新型教育体制。

通讯员:肖雅馨 李嘉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