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烟台大学第十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

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莘莘学子发掘国学之魂,4月27日,由烟台大学学生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十届国学达人挑战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预计持续25天,比赛前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通过公众号推文和路宣扩大活动影响力,共吸引来自13个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赛。

赛前,学院社团部干事刘欣琳对比赛规则进行简单介绍,初赛以试卷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内容涵盖考古、文学、戏剧、诗歌等中华优秀传统国学经典,以主观题与客观题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考察选手的国学知识储备与理解判断能力。赛中,选手充分把握展示自我的机会,奋笔疾书,沉着应答,力争在有限的作答时间中充分展现个人才华,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赛后,选手们进行友善交流,在思维碰撞产生的火花中收获知识,共同感受古人或恬淡或激昂的心境,品味古典文化穿越时间与空间的魅力。中221-2团支部选手周娅雯指出,本次比赛为自己提供了一个与其他国学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平台,多角度激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注重提高国学修养,全方位推动自身在领略国学风采的同时阔步前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姜馨越、姜丽敏、崔增鑫等20名选手凭借对国学经典的深入领会晋级复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化归属感与自豪感,激励其为发扬中华文化而不懈奋斗,而且有利于学院营造文化氛围,增强古典文化相关学科实力,不断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通讯员:宋子旭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