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疫情的发生使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为此高度重视,积极应变,在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采取了系列措施,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和学生考研指导工作。

一是充分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学院领导充分考虑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部署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转变招聘方式,引导毕业生积极关注春季招聘通知,重视线上面试、线上签约,同时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及时传达国家最新就业政策,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为实现毕业生“在家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对接用人单位,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提前联系专业相关行业单位,了解单位需求,建议用人单位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汇总招聘信息,通过年级群发布的形式及时将招聘信息传达给广大毕业生。

三是调整毕业生就业管理模式,引导毕业生线上签约。学院安排毕业班各班级建立就业意向追踪表,收集每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并实时更新。对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及时提供指导帮助。

四是点面结合,完善疫情期间就业服务方式。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大多不在校的现状,毕业班辅导员、导师通过线上一对一指导和个人自媒体的方式,进行线上简历指导、求职经验分享,为学生提供相应帮助,传达实用的网上求职技巧,帮助学生树立求职信心,提高择业能力。

与此同时,针对考研的学生,学院在考研成绩发布后第一时间汇总信息,建立2020年考研复试指导群,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组织往届优秀的考研毕业生进行答疑解惑,注重学生心理调节和疏导,多方面助力学生复试成功。

学院将继续根据国家、学校各项部署要求,研判就业形势,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复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