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

为平稳有效的推动新生教育工作落实,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新生活,9月18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223室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021级辅导员孙金辉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刘佳晋主持。

会议伊始,孙金辉对于刚刚落幕的军训进行总结,真挚感谢军训中克服艰难、不断奉献自我的教官与导助们,同时也对积极配合训练、为学院荣誉而战的全体新生给予肯定。对于即将开启学习生活的新生,他提出美好希冀:新生活,新起点,人文学子应心怀梦想、奋力拼搏,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乘梦想之舟、持刻苦之剑,拥抱崭新未来。随后,学生会生活部、学习部以及自律部,学生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五个部门立足大学生活方方面面向新生展开系统教育,围绕着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上课及活动出勤问题、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奖学金、助学金等多个问题解答新生疑惑。接着,大四优秀学生代表滕捷结合切身经历向广大新生再现自身大学奋斗历程,并致以真诚建议:第一,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第二,以学习为本,牢筑思想之基;第三,充分利用时间,充实大学生活。最后,她祝愿所有21级新生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绘制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新生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透彻的认知,同时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独立自主的人生态度,以乐观开朗的心态笑对人生,拥抱未来。未来,学院将持续关注新生动态,给予人文关怀,促进学院和睦友爱、互助共进良好风气的形成。

通讯员:肖雅馨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