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

近日,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烟台大学人文学院获得全国赛区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05年第1届至今,成功举办了13届共14次赛事,全国共有1679所高校参与其中,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本次大赛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等多个奖项类别,参赛作品经校赛推荐、省赛遴选、国赛评审,最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人文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开展赛事宣讲会,遴选优秀的赛事项目纳入大学生优质赛事资源转化库,寻求相关专家精心指导。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将深厚的文化素养和真挚的人文情怀赋予作品深刻的思想性,带动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赛过程中去。同时,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将公关写作、广告创意、媒介素养等课程与大广赛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和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郝秀菊、何振波等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文学子在本届大广赛中再创佳绩。其中,2019级新闻学专业高泽宇和赵欣宇等同学拍摄的视频广告《变脸:一次性,更洁净》荣获全国赛区一等奖。其作品兼具实效和创意,以传统文化表现现代科技,构图干净,角度独特,按照视觉规律进行了专业的拍摄和剪辑,体现了内容和形式的和谐统一。此外,2019级新闻学李尚聪等同学的作品《唇齿之“yu”》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彭菲同学的作品《“一屋”通享全国百货》均获得全国赛区优秀奖。人文学子在此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是学科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综合体现,同时更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的教学理念。

人文学院致力于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真正有机衔接,让学生不做“两脚书橱”,让“学以致用”真正落地。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引导、鼓励学生发挥创意概念和创新潜能,让学生在创意实战中成长,孕育出新青年不断创新的内生动力,为社会发展积蓄新生力量。

通讯员:高泽宇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