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消防挂心间。为认真贯彻《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今年11月学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精准落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从思想建设、宣传推广、实际排查三个方面入手,及时安排部署学院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建立种种排查整治方案、工作实施办法及反馈考核细则,同时带动党团力量,形成多维联动、制度完善、组织有度、精准部署、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层层发动,多维开展。消防月以来,学院共举办五次消防安全活动,包括消防演练、消防安全月知识讲座、消防知识教育推广以及数次宿舍安全排查等活动。其中,特别邀请烟台大学保卫处王希峰老师任消防讲座的主讲人,为学院学生讲解防火、防诈等相关安全知识。他从大学校园发生的案例入手,提醒广大学子切实关注用火用电、反诈反骗,坚持“六个一律,九个凡事”,确保自身具备一定安全防范能力。学院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后多次下宿舍落实安全排查工作,全面检查插排、电闸及香烟等危险物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警醒学生留意身边潜在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无小事的防范意识,提高对寝室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营造温馨舒适宿舍环境。

深入人心,成效显著。本次消防月活动以“安全校园,你我共创”为主题,围绕着宣传、排查、教育三个层面展开,进行了一系列颇有成效的活动措施,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观念,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教师、党员、学生人人重视、人人参与,达到了消防安全高度重视,消防知识深入人心的效果。

消防安全任重道远,下一步,人文学院将持续绷紧安全弦、系紧安全铃,深入开展多项安全保障措施,不断建设安全保障体系,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先,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

通讯员:肖雅馨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