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好一堂“云上红色思政大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根据烟台大学《“红色云展厅”进烟大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于1月13日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云上红色思政大课”。

课堂中,杨滨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斗争经验。他表示,通过历史的反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随后,杨滨强调,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大学生要把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此外,他结合胶东地区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发扬胶东红色精神,讲好胶东红色故事,提升胶东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不断丰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红色云展厅”等线上思政育人平台,在党史学习和思政课堂中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造性转化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类载体,助力红色思政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微讲堂”、胶东红色文化专题网站、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平台与“红色云展厅”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同为新时代大学生红色思政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通讯员:朱新月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