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烟大文院迎新时,人文荟萃韶华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日至2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用心用情做好迎新工作,顺利迎来了2023级435名本科生。

时序轮转,丹心永结。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新生报到时,采用“入泮礼”方式接受传统礼仪的熏陶。在身着汉服的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新生们迈过学院搭建的巨型“知礼门”后,依次进行颇具有仪式感的“正衣冠”“拜师礼”“净手净心”“开笔礼”四个环节的入学报到。以“礼”为媒,以“礼”为介,架构起古今文化的桥梁。

文化之风,山高水长。学院在迎新现场摆放了在校学生设计的手持卡卡套及书签,其一、“手持文墨,岂不尔墨”手持卡——“追风赶月莫停留”“轻舟已过万重山”“长风破浪会有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每一位到来的新生通过与手持卡拍照留念,将记忆留存,将文化延续;其二,“赠君博文,与君约礼”校园卡套。学院向每一位新生发放学院根据院训“博学以文,约之以礼”定制的卡套,把象征学生身份的校园卡被满满的人文关怀所包围;其三,“签中有寄,鸿懿佳人”书签。为提前营造我校建校四十周年氛围,学院以四十这一特殊数字作为惊喜数字,采用四十的倍数,为学院报到的第一位、第四十位、第八十位等共计十位新生发放文创书法书签,使学生在无形中接受知校爱校、知院爱院的文化教育。

殷殷关怀,叮咛暖心。迎新前夕,为全面保证迎新现场的高效、有序,学院由班级导助建立班级群,在群内发布学校迎新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学生们提前规划行程。同时,在群内向新生们推送防电信诈骗推文,以及各类开学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到校途中保管好财物,顺利完成报到。迎新现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级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共同在迎新现场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全方位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迎新当天,文学院党政领导与班级导师等人亲自前往宿舍慰问,为新生解疑答惑,交流情感。在殷殷关怀和声声叮咛中,指引新生找寻方向,绘就美好蓝图。

此次迎新工作学院全员参与,悉心地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别出心裁的迎新方式,充分展现出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营造温馨、和谐、热情、周到、安全的入学氛围。

通讯员:史静蕊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