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共护安全,共绘文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学院网络安全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12月13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烟台市国家安全局相关干警应邀作以“网络攻防现状与防范措施”为题的讲座,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授课专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网络行为相关法律规定,深入阐述了青年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及如何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文明安全课。

青年是网络新媒体的受众,是改善网络生态与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群体,也是推动网络技术蓬勃发展的有生力量。文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开展“大学生网络文明教育周”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规范网络行为,提高网络能力,让青春力量助力网络空间清朗。

 通讯员:史静蕊   责任编辑:史静蕊   审核:张仕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