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导师双选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导师双选会。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相关工作负责教师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院长董晔向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概况、育人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在致辞中,他希望新生能够时刻研读经典文献资料,时刻遵守学术规范,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在新的征程中“研”续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人生。随后,研究生教学秘书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细则,引导新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根据个人意愿和专业志趣选择相应的专业教师作为导师。同时,辅导员结合生动的案例,向新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深刻解读了学院研究生日常行为管理办法,为新生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全方位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表示,研究生群体作为高素质人才,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和学习,更要善于把所学的科学知识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努力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导师双选会是学院研究生成才教育的重要一环,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开端。下一步,学院继续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结合国家人才需求导向,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努力培养出最具创造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通讯员:陈恳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