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图片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育人成果展览暨周子琦书法作品展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

11月1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献礼二十大 青春书韶华”文化育人成果展览暨周子琦书法作品展在学校承先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烟台大学四一堂书画活动室指导教师、学校工会副主席张胜利,中191-5班学生周子琦以及全校近百余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运墨之道,领悟墨韵至味。

开幕式上,杨滨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成果,向支持学院快速发展的各级领导、在校师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学院“四个一”育人工程理念,阐明各学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要充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的可行性,并号召全院师生立足学科优势,凝聚人才力量,努力打造成胶东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高地。随后,张胜利对周子琦在四一堂书画活动室的表现以及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周子琦在校期间以笔墨为伴,书法悟性好,落笔如云烟,撰写的诗文如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并成功入围2022年“笔墨中国”全国汉字书写大赛决赛,等待专家评审。

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周子琦缓缓写下“立德树人”四个大字,以表达对学院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取得丰硕成果的无比自豪之情。周子琦谈到:“我的书法修行漫长艰辛,自然离不开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老师们的敦敦教导,今后我要引导更多的烟大青年学子感受行草隶篆的文字魅力,提升内心审美意蕴,共同延续中华传统文化之血脉,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之风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师生一起前往承先图书馆三楼欣赏周子琪创作的51余幅书法作品。

下一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坚决遵循“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原则,激发青年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挖掘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搭建学生勇于展示自我的实践平台,将“立德树人”之种深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壤。

通讯员:宋子旭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