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烟台大学西藏校友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2018年8月中旬,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孙祥斌带队前往西藏走访地方组织人事部门,看望我校在藏校友。在西藏期间,郭善利、孙祥斌一行先后到林芝市、拉萨市、日喀则市慰问我校校友,送去母校的慰问和祝福,详细了解了校友在藏工作、生活情况和发展需求,并与校友工作驻地的组织人事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对长期以来当地党委、政府对我校在藏校友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8月13日,烟台大学西藏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拉萨举行,近二十名来自西藏各地的烟台大学校友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育华介绍了西藏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大会通过了烟台大学西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名单,人文学院2012级校友刘宗飞担任西藏校友会首届会长,建筑学院2012级校友魏臣任秘书长。郭善利宣布烟台大学西藏校友会成立并为西藏校友会授旗。西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秉承母校“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继续传承和弘扬母校精神,以西藏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共同参与校友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西藏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们交流合作、增进感情的家园,将西藏校友会打造成 “交流、分享、合作、共创”的平台。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助力推动作用。发挥各位校友的资源优势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参会校友们还分享了入藏以来工作、求学和生活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最后,郭善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西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在西藏工作的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郭善利深情寄语西藏校友,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他鼓励校友们既要有“仰望星空”志存高远的朝气,有理想、有激情、常自省、常自励,更要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讲学习、讲担当、讲作风、讲奉献,在工作学习中努力奋斗,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收获快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扎根高天厚土,服务西藏人民,将党的嘱托和关怀带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的青藏高原,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幸福美好文明和谐新西藏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在藏期间,郭善利一行还与西藏大学、山东驻日喀则援藏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