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退休教授朱思信捐书千余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天地有爱,化生万物;自然有爱,云行雨施;人间有爱,教书育人。

2019年4月18日上午8时,在副院长张胜利的带领下,人文学院一行人来到了离休老教授朱思信家中,代表学院共同接受朱思信先生向我院图书室捐赠的1000余册珍藏多年的图书,并向朱思信表达感谢与慰问。

朱思信教授在我院工作期间,潜心教育事业,从事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成果颇丰,桃李满天下。退休后,依旧关心人文学院发展,挂念着学子的成长成才。

捐赠现场,80多岁高龄的朱思信教授谈起他赴北京购书的经历仍然神采奕奕,满是笑意。朱思信说,当时和爱人去北京是专门去买书的,几十套书从北京扛回来,买书看书就是个习惯,不要害怕买书。这些书虽然是他多年学习、收藏的积累,但自己更愿意做一个分享者,而不是一个收藏家。希望通过捐赠这些书,分享知识,分享爱,做一个知识的传递者!

古人云:“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朱思信教授,让我们看到了“经师”和“人师”的统一,看到了潜心学问、关爱学子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