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党史学习教育
向下箭头
党史学习教育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人文学院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侯朝洞 张莉敏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

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将党史教育做深做实,人文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思想站位,精心安排组织,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推进学思践悟,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学院制定《关于在人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在学院官网和官方微信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学习成果;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教工、学生党员分别制定“五个一”党史学习要求,倡导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两个一”进行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目前,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已陆续开展“党史回眸-胶东红色文化”图片展、红色经典诵读、“学党史·红色家书”线上微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18日至3月31日,面向学院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组建党史宣讲队,深入团支部、团课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之后学院将组织党员师生赴栖霞英灵山、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红色实践活动,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

注重知行合一,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自4月1日始,人文学院以各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以党带团,献礼百年”党史学习达人赛,倡导全院师生积极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党史学习和积分挑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教育资源学党史、知党情。活动一经发布,得到师生积极响应,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人文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全面动员,精心组织,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全院师生心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