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admin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12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团委组织部在综合楼106开展“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第五期启航班活动。学生团委素质拓展部赵夫琳担任讲解人,16、17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此次活动从社会实践活动的类型介绍、前期准备、安全问题、提问答疑四个方面进行。首先,赵夫琳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四种类型,包括反映、剖析社会问题的社会调研类;发扬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科研类;磨练大学生意志,提高综合素质的“三下乡”类;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志愿服务类。在前期准备方面,她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确定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专业性强的选题,并收集好资料,充分做好前期准备。赵夫琳结合学生实践中的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实践活动中常见的安全问题,懂得预防措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随后的提问答疑环节,赵夫琳通过播放实践活动中录制的精彩视频,展示调查报告照片等形式,回答了团支部班委提出成果展示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这次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开展,坚持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宗旨,展示了人文学子乐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对帮助人文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社会价值具有深远意义。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