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确保本学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人文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综合楼507室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团委素质拓展部主办,邀请人文学院辅导员王安然、校团委创新实践中心袁奔、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付伊梵、海洋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李航以及第九届调研山东三等奖团队队长徐高然出席,各社会实践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23支社会实践队伍参加,实践主题颇多,目的及意义丰富。活动伊始,主持人对答辩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社会实践队队伍以PPT展映的方式向大家进行讲解。其中守望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政策,通过前期联系获得宿州论坛的大力支持,以众筹的方式对当地学校进行帮扶;盛夏延安实践队助力于文化传承,向大家展示了延安文化传承的必要性;“西域古丽”走进天山牧区拍摄,团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前往新疆进行乡村调研,并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本次调研活动;戏华朝拾团队则响应“十三五”号召,以山东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堤吹腔”为例,对地方戏曲在新时代发展下的情况进行探究。活动最后,王安然说:“本学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丰富且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从答辩环节可以看出,学生热情高涨且有明确的实践目标,期待他们顺利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进一步推动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TEL:0535-69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