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我院校友曲黎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

烟台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9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曲黎辉作为该院代表,参加8月30日在京举行的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曲黎辉深耕劳动法治领域二十余年,现任烟台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全面主持该院工作多年。在她的带领下,该院秉承“肩担公正系民生,情理共融促和谐”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先后承担要素式办案方式改革、立案全域E网通办两项省级试点,创新开展的“专家号”联合调解、农民工工资工伤争议双速裁机制、“智慧仲裁”等多项工作被人社部、省人社厅等宣传推广。在该院工作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同时,曲黎辉个人也先后荣获全省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劳动争议处理优秀仲裁员、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烟台市先进工作者、烟台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等称号。

“我一生可能会办几千起案件,但老百姓一生可能只打一次劳动争议官司。每一次,都值得全力以赴。”曲黎辉说,这句话已成为该院所有仲裁员的共识。做人民公仆,就要让人民满意,“仲裁为民”既是别在胸前的闪耀勋章,也是曲黎辉刻在心里的铿锵誓言。

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帮助和支持校友参与母校各种讲座、报告和文体活动,还在校庆日和重大节日中组织校友返校庆祝、联谊,促进校友与母校师生的交流与沟通。接下来,借助信息化技术完善地方校友会与学院校友工作纵横交织和充分联动的立体网状系统,并科学构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交流机制,推动情感共鸣向合作共赢发展。

通讯员:孙金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