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召开2020学年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9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文科馆418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院长董晔出席此会,会议由副院长张胜利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教学工作推进会。

张胜利首先从专业规划、人才引进和理论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概况。要求与会教师共同推进2020年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主要培育项目,并强调以此次推优表先为契机,明确学科教学分工,严格遵守学校教学规章制度,避免经验主义。此外,张胜利对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指标,部署了本学年本科教学评价工作,号召全体教师围绕教学工作,积极落实基层教学岗位职责。随后,与会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混合式的翻转课堂以及线上教学平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有针对性的办好学生满意和家长放心的教育。同时,各位教师认真解读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并逐条进行讨论,确定了各自专业教学规划和育人目标。最后,董晔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作出详细介绍,要求全体教师为支持新闻学专业成功申报一流专业献言献策。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此次教学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承接了今年7月份本科教学调度会的工作内容,还为本学年教学工作谋篇布局。通过此会,为构建一流学科布局,创建一流教学环境,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