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办“创客·青春”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营造敢创新、能创业、创成业的校园氛围,10月10日晚,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于文科馆132室举办“创客·青春”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看点好房(烟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林慧校友担任主讲嘉宾,学院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林慧以“相信时间的力量”为本次创业沙龙的主题,围绕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创新类学科竞赛参与方式、创业项目选取等话题,详细分享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心得体会。林慧结合个人大学四年学习经历,教导广大学子合理规划时间安排,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随后,她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比赛相关事宜,提醒学生们要善用虎嗅、36氪、文化产业评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寻找赛事选题方向。此外,林慧生动地讲述了其毕业后创立文化传媒公司初期,凭借她敢为人先的创新能力、洞悉形势的敏锐眼光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成功与合伙人共同运营传媒公司的奋斗历程。现场学生们被她的创业事迹深深震撼,纷纷表示此次创新创业沙龙点燃了自身的创业热情,为实现创业梦想注入榜样引领的力量。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林慧衷心希望有志创业的青年学子可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公司运营的模式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相关学科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学生们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同时,学院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完善校友帮扶机制,主动引进政治素养高和业务技能强的专家学者担任学生校外专业指导教师,打造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高地。

通讯员:肖雅馨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