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评估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科馆431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评估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刘知德、院长董晔、研究生导师代表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董晔院长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扩招形势下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指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不断提高导师水平,学院下一步将继续严格落实导师遴选机制,探索实施导师退出机制,二是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尤其是按照《烟台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及抽检办法(修订)》,强化对学位论文的规范和指导。董晔强调,学院要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制度,务必按照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中的“十不得”要求,坚守指导行为底线,落实立德树人职责。

刘知德书记指出,研究生管理越来越规范,导师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发挥好在研究生德育中首要责任人的地位和作用。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导师必须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注重对学生品行的培养,同时做好学业指导和思想政治两方面工作。

随后,董晔院长传达了学校学科评估工作启动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老师们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以评促建,统筹做好资料收集和提炼工作。会上,学院成立了中国语言文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专班,并对评估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