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教育环境,进一步增强对校园集体生活的归属感和学科专业的认可感,9月10日晚,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于综合楼118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人文学院院长董晔、团委副书记侯朝洞、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董晔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学术论文写作、导师工作职责等方面向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位论文盲审抽检的评级要求,严格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提升对于学术论文的认识,杜绝造假和抄袭等学术不端现象。随后,他明确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希望新生在遇到难题时能主动寻求导师帮助,建立起师生合力共克难关的信任机制。同时,他勉励新生们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之中,并以此作为自己前行的旗帜,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在三元湖畔书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国家的人文华章。此外,侯朝洞以学院近年来研究生毕业数据为导向,引导新生重视未来职业规划,并希望新生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学术素养,增强自身的核心争力。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的关键环节。人文学院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为契机,牢牢抓住研究生人才培养这根主线,大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新生“研续”新的精彩校园生活增添人文关怀。

通讯员:邱敏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