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评审结果公示名单。根据公示名单,我院喜获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1篇硕士学位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此外,在之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的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导学团队名单中,我院任现品教授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在此次评审中,程雪峰教授申报的“融媒体时代深度报道研究案例库建设”获批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董晔教授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中文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高珊的论文《余华长篇小说的不可靠叙述研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董晔),张娟的论文《知识话语的崛起与危机——重读<人生>》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指导老师任现品)。

近年来,人文学院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通过严格导师遴选、强化导师培训、新生入学教育、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开展思政专题讲座等多个措施,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此次评选,人文学院多个项目、多篇论文、多位导师榜上有名,彰显了人文学院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卓越实力,对于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郑青华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