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2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在文科馆135召开。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左东岭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存昌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红军教授,鲁东大学文学系主任何志钧教授等。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主持。

王强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评审专家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发展及学校学位点评估工作。他指出,学校对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希望评审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中文学科进一步发展。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的自评汇报,并与在场师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学位点建设情况。经过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对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授权点在学科方向设置、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条件设备保障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学位点建设整体上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同时,专家组也在学位点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及学科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对促进中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建设起到“问诊把脉”作用,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