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召开“融媒体背景下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1日,人文学院召开“融媒体背景下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研讨会,新闻系全体教师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新闻学专业发展要立足胶东、关注山东,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应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增设哲学社会科学基础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并对实验室建设、工作坊机制、学科竞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长董晔指出,5G时代的开启将带来流量的裂变式增长和信息的无时差同步,新闻专业的建设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媒体融合背景下主动求新求变。学院将利用学校省市共建的发展机遇,积极与地方部门对接,争取早日将新闻学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特色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