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

9月1日至15日,人文学院19级全体新生应上级及学校要求,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入学教育,规划未来。9月1日,人文学院面向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学生手册》培训等入学教育。9月4日晚,中文系王继学老师、新闻系郑青华老师就专业的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开展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王继学老师从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入手,指出中文在个人就业发展,文化传承和建设,海外文化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郑青华老师从新闻系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习内容、就业前景、成果展示五方面介绍新闻系。其中,他重点强调新闻学子要一专多能,理论学习之外加强实践能力。

训练有成,总结表彰。经过十天紧张有序的操练,9月12日,人文学院19级新生凭借整齐划一的方阵、嘹亮高昂的歌声、干净整洁的内务,最终在学校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脱颖而出,夺得学生军训先进学院、学生军训分列式优胜方队、学生军训歌咏比赛优胜队、学生军训会操优胜排、学生军训内务优胜班等称号,书写军训“大满贯”的荣誉。

9月15日,学院于致道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新生导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董晔院长在致辞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二做到勤奋好学,当好追梦者,做好圆梦人;三要培养自信品格,携专业、文化自信,创人文蓝图。新生导师代表尚玉翠希望新生在学习上要满怀求知进取之心;生活上常怀宽容之心,活出创意人生、诗意人生。会上为军训内务优胜宿舍及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十天虽短,已露锋芒;来日方长,再接再厉。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出色完成了开学及军训期间的各项任务,并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书写未来四年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