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人文学院于二教104室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辅导员侯朝洞主讲,16级毕业生参加。

会议由职业生涯规划、学校就业季安排、就业信息获取、求职技巧、答疑解惑五方面构成。首先,侯朝洞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指导学生,同时将学校已经确定的双选会、招聘会同在场学生交流。其中,针对就业信息匮乏的情况,侯朝洞给出合理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比如了解其他学校和意向城市的招聘信息,扩大选择面。另一方面,关于求职技巧,侯朝洞着重在简历投递和面试着装方面进行说明。他围绕“如何让个人简历入眼”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并结合前几届学生在个人简历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纠错说明。其后,围绕求职面试的主题,他从面试的类型和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向在座同学演示。最后,交流会进入现场答疑环节,侯朝洞针对简历书写、工作薪金等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让16级毕业生对就业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而且为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今后学子们的顺利就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