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两周不当“机奴”,人文学院新闻系30余名学生挑战自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

随着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低头一族”,被“手机依赖症”困扰。为了让大学生体验“没有网络社交,拒绝手机诱惑”,9月16日至9月29日,烟台大学生网联合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30余名学生发起“告别手机两星期”的活动。

16日上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前举行。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新闻系倪嘉奇结合亲身经历,从影响生活作息、大学学习、心理依赖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手机拖延症”的危害。启动仪式上,参与人员将手机交由专门人员保管,并签下承诺书,承诺两周之内不动手机。

9月30日,经过两周的“告别手机”活动,参与者们收获良多。鲍西亚、宫苗苗等同学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减少了对手机的依赖感和焦虑感”。倪嘉奇等同学还将原本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发展了新的兴趣爱好。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面前,你却在玩手机。两周的告别手机活动,将从前手机侵占的碎片时间重新组合,可以去干很多完整的、有意义的事情,对学院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