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师生献礼祖国,共奏爱国主旋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文学院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献礼祖国。

以文字写心中情愫,绘百转千折9月18日—30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举办“礼赞新中国,诗颂新时代”原创诗词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学院教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投稿。其中,中文系教师郑世华改编经典词作《沁园春·雪》,用一首《沁园春·七十华诞》描绘祖国风光,歌颂盛世今朝;学生党员王君璇讴歌祖国成长,发出“愿这盛世,盛于今日”的心声。国庆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献礼祖国”专栏,对人文师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优秀诗词作品进行展示,以青春风采和爱国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用语言抒荡气回肠,历史风霜9月28日—10月4日,学院拍摄祝福宣传片,通过手语的形式,用指尖演绎《国家》情怀,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对视频进行展示,号召全院师生唱响爱国主旋律,讴歌祖国改革发展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

向旗帜敬深情之礼,愿盛世长安。10月1日清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与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烟台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学院退休教师李军作为教师代表在仪式上深情朗诵《国旗,我向您敬礼》。面向国旗,教职工以及110位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节日快乐!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献礼祖国,共奏爱国主旋律,这是全院师生对祖国繁荣发展的殷切祝福。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后备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