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挥毫泼墨以文化人,人文学院举办书法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文科馆201室举办“笔走龙蛇共起舞”书法讲座,邀请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善平作为主讲人,学院书法爱好者应邀共赴笔墨盛宴。

言之谆谆,讲授书法之要领。笔秃千管,墨磨万锭,刘善平老师就学习书法方法、练习技巧以及发现书法之美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他以自己的书法之路为例, 着重强调了临帖的重要性。“疯狂的理智,戴着枷锁跳舞”是刘善平先生送给书法爱好者的诚恳之言,即强调要学会先模仿,再创新。思维碰撞,品评书法之内涵。参加讲座的学生带来自己的作品,就存在的疑惑向刘老师请教。针对“怎样书写才能使字更加流畅”的问题,刘善平从起笔、行笔和收笔的角度细致地给予解答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在座学生无不感叹,深刻认识到书法非一时之事,一撇一捺、一顿一提皆为学问,要用一生慢慢品味。此次书法讲座的开展是学院坚持“四个一”育人工程的重要体现,不仅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进步的平台,加深学生对书法文化的了解;更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