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步伐坚定,为梦发声,烟台大学第16届记者节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由人文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16届记者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胶东在线大学生网主编司友志,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新闻系主任郑青华莅临本次闭幕式,学院团委老师及新闻系师生参加。

本届记者节主题为广度、深度、温度,鼓励学生立足理论、走出课堂,丰富认知、掌握技能,在社会中实践,在实践中提升。闭幕式现场司友志老师为优秀学生记者代表颁发实习记者证,表达了业界对新闻学子积极参与新闻实践、广泛接触新闻行业的殷切期望。现场先后公布文字组、图片组与视频组的获奖名单,并对作品进行展映。其中,视频组一等奖获奖作品——由人文学院学生制作的纪录片《缘》,以扎实的镜头、专业的手法向观众展示了本地动物收容工作人员的温柔、爱心与对动物保护的坚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典礼最后,郑青华老师向在场的“准记者”们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坚定新闻理想、牢记学习初心;二是学好专业知识、完善理论框架;三是主动参与实践、提升专业素质,真正做到脚踏生活土地、心怀理想远方,走出属于新闻人的坚定步伐、发出来自新闻人的梦想强音。

镜头投射阳光,穿透无知的阴霾;笔杆点燃火把,照亮生活的真相。本届烟台大学记者节,烟大学子以自己方式庆祝属于新闻工作者的节日,为学生坚定新闻理想、培养专业精神、传递新闻行业正确价值观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