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原创MV烟大版《生僻字》喜获2019年度创新案例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11月18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原创MV烟大版《生僻字》在2019高校新媒体案例征集大赛中荣获“2019年度创新案例奖”,充分展现出烟台大学人文学子高度的创作热情和卓越的创新才能。

烟大版《生僻字》MV创作团队由人文学院师生组成,学院各个社团协会全力配合。《生僻字》以三元湖、“升腾”、钟楼、八景园等建筑物为切入点,结合大部分学院和具有代表性的社团协会,从不同维度展现出烟大人奋进拼搏的精神。作品历时3个月,经过多次创作与修改,实现了由雏形到完善的蜕变。

从3月11日至5月中旬,学院展开了长达三个月的筹备与制作。不断雕琢,团队对歌词进行多次创作和修改,从烟大地域特色、标志性建筑以及学院特色等多角度选词,于5月9日完成歌词终稿。精益求精,团队在学院内部挑选,最终确定包括曾任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毕孟森和曾为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孔德政在内的四名演唱者。众志成城,社团协会共同合作,在历经无数个不眠之夜后完成了视频拍摄和后期剪辑。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从歌词到歌手,从拍摄到剪辑,无一不费尽心血,终将烟大荣光刻画进烟大版《生僻字》MV。

6月中旬,MV在人文学院公众号推出。MV一经发布就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烟大青年公众号的转发,单篇浏览量突破3500,收获20余条精选留言,110余个“在看”,终以特色作品获得2019年度创新案例奖。

此次获奖不仅体现出人文学子的创造力、凝聚力,而且将烟大的发展和辉煌唱进每个高校选手的心中。学院用鲜活生动、极具代表性的媒体运营案例为高校校园媒体平台建设引领方向、贡献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