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师生战“役”情相牵,千里课堂如期线上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确保学生学习进度,3月2日,人文学院“云课堂”如期上线。

停课不停教,质量不放松。3月2日,在全校线上授课的第一天,学院党政领导通过在线方式进入“云课堂”组织听课。课前授课教师提前测试上课软件,通过微信群、qq群分享与课程相关的学习资料,下达预习任务;开课时,老师们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平台通过展示幻灯片、播放视频教授新课,极大地提高了教学的趣味性与吸引力。中国古代文学史教师于年湖感慨道:“万事开头难,随着课程的深入进行,作为老师也逐渐进入状态。线上教学可以实时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学院将继续通过党政领导组织听课、教师线上研讨会等形式了解课堂动态,推进线上课堂学风建设。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云课堂”中,线上课程突破了传统课堂的束缚,学生可以通过视频、语音、讨论区随时与老师在课堂上进行沟通交流,大大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从而切实提高学习效率。课后,部分学生谈到:“虽然没有教材使网上学习不太方便,但网课的优点是可以截图、录屏,没听懂的知识点还可以回看。我们可以通过聊天室及时反映课堂情况,以此来提高听课质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文教师们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教的用心;人文学子把好好学习作为第一需求,学的投入。教与学,第一次全面在网络空间交融与促进,让“教学相长”四个字更加有温度。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战“疫”阶段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