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学习经验报告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解答2021级学生在学业上面临的各类难题,助力学子突破瓶颈,自我拔高,12月15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综合楼119室和223室举行2021级学习经验报告会。本次活动分为中文、新闻两个会场,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出席,院主持队成员汪悦如主持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召开前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活动推广并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问题征集。活动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学习经验。其中,中191-4团支部苏前沂回顾自己学习心境与学习历程,将其概括以下两个方面:其一,重视学习中重点提取、资料整理的能力。其二,积极参与课外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她指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学习不能只是简单的闭门造车,而应当保持努力,抓住机遇,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综合性人才。紧接着,中191-6团支部解志雨针对大家应试方面的问题,提出“多读、多背、多写、多练、多试”五个关键,并明确指出复习重点与大体方向,有效缓解了学生入学以来第一次期末考试所带来的焦虑情绪,解决了多数学生反映的复习过程中无从下手的难题。

2021级学习经验报告会的圆满结束,不仅搭建起一个学生之间密切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引导学生跨越学业上的迷茫与鸿沟,而且营造良好的交流学习环境,促进优良学习风貌的形成,使得学院学风建设迈上一个崭新台阶。

通讯员:朱新月 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