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春光正好度佳节,魅力彰显趁此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帮助学院女性学生提升气质魅力,3月6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线上平台举行“女生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马文宇主持,邀请礼仪队队员李姝阅、20级团委自律部副部张心怡、19级校艺术团主持朗诵队队长周心怡作为与会嘉宾。

活动伊始,马文宇开门见山地引出此次活动的正题,分享独属于女生的生活学习经验。李姝阅率先进行发言,她结合自己在礼仪队训练的收获,在女生气质提升方面给出以下三点建议:其一,改善形体,搭配服装;其二,注重谈吐,提升风度;其三,热爱生活,调节情绪。此外,她引用“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作为结语,对女生们进行祝愿,希望大家拥有由内而外的气质魅力,成为优秀、独立又迷人的个体。接下来,张心怡从自己的实际经历出发,分享学习方法与心得。她首先对功利化的学习态度进行批评,指出端正心态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做好学年计划、确定学习目标、时刻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活动最后,周心怡列举自己生活中的实例,强调自信对于女生个人气质提升、观点表达、魅力展现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与人交往时要心胸开阔、不卑不亢、敢于表达最真实的自我。

“女生节”线上活动圆满结束,不仅有利于学院女生群体交流个人感悟,提升气质魅力,实现大学生活的崭新蜕变,而且有利于学院与学生之间紧密联系,时刻关注女生心理健康问题,将人文关怀贯彻到底。

通讯员:朱新月 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