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理想同行,顺利召开西部计划云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西部计划政策号召,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4月3日晚,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西部计划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西部计划云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西部计划宣讲团负责人郭宜鑫主持召开,邀请西部计划宣讲团成员张庭、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天荣、李甜甜、李兴雨、何娅娅、衣振玮、王吉瑶参会。

本次会议共分为专题宣传、项目宣讲、志愿故事、线上提问四项议程。会议伊始,郭宜鑫播放西部计划专题宣传片,烟台大学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计划,他们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壮志凌云,令现场学生热血沸腾。紧接着,西部计划宣讲团成员张庭进行项目宣讲,阐释西部计划“七个专项”的基本内容与“引导人才扎根基层,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意义。接下来,由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2020届毕业生陈天荣首先发言,她用“向往、出征、抵达”三个主题描绘了自己决心投身于西部计划的心路历程。2020届毕业生李甜甜紧随其后,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西藏的生活经历和心得体会,她表示自己被当地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了无数感动。此外,2019届毕业生王吉瑶、2020届毕业生李兴雨、何娅娅和2021届毕业生衣振玮也从国家政策、选拔方式、财政补贴、岗位发展、衣食住行等多方面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生活做出重要补充,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一个个真实、立体的西部计划志愿故事。青年志愿者们还纷纷进行才艺展示,说维语、唱民歌,展现出志愿服务生活的缤纷,并呼吁广大青年忠于内心,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的实践中去。会议最后开展了线上提问环节,为学子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更全面、具体地了解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云宣讲会的召开,不仅是为党育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关键一招,而且成为青年人在历久弥新的“西迁精神”、赓传承的家国情怀的激励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的真实体现。

通讯员:朱新月 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