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答疑解惑,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

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地落实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4月6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团委老师陈姿霖、王蕾出席,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中191-3团支部高辰宇指出“疫情期间存在借口进行核酸抽检而故意缺课”的严重违纪行为,对此陈姿霖特别强调,若核酸抽检与其课程安排有所冲突,学生必须提前向任课教师请假,并标注清楚理由,绝对不可擅自离开线上课堂,否则按照逃课记过处分。随后新211-1团支部副书记刘硕今对班里存在的“学生上课效率低、学生挂网课而不听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请教,陈姿霖解答道,为确保学生上课质量,学院安排巡查人员随时监督讲师和学生的上课效率,并及时反馈数据。王蕾提出要加大讲师的提问力度,同时她也强调学生干部的引导作用,要求学生干部承担起监督的责任,将线上授课的效果落到实处。最后,王蕾对本次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她要求学生要做到“三不”原则,即:不误课,不旷课,不逃课。同时她鼓励学生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也呼吁学生通过体育锻炼和阅读经典来丰富自身的精神生活,让所有学生在“特别时期”也能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通过师生充分沟通、交流,征集学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促进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行,坚定了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抗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朱新月 段梦涵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